2018-05-24

阻止學生上課玩手機遭集體圍毆 老師沮喪到想退休】台南市一名男學生上課玩手機

教甄口試 107.5.24.最新時事【阻止學生上課玩手機遭集體圍毆 老師沮喪到想退休】台南市一名男學生因在上課時躺在椅子上玩手機,陳姓老師見狀後要求他停止時遭到頂嘴,接著要求他到教室外面談,沒想到卻遭到對方揮拳毆打,事發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後引起網友一陣熱議,認為學生的行為實在太過分。對此,校方則表示,獲報後已立即找學生家長到校,會輔導學生,並依校規處分。
只見影片中,老師在教室前方和學生們談話,但其中一名學生卻不斷指著老師飆罵,老師接著要求他到外面繼續談時,不但遭到男學生一把推開,更誇張的是還動手揮拳,過程中還能聽到有人起鬨大喊「壓下去」,接著數名學生也跟著追到走廊,導致該名老師的眼角遭打傷。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現在少年仔一點倫理也沒有…還想跟人出來走跳」、「現在當老師的算是高風險的行業了,屁孩太多」、「好可憐的老師」、「現在的學生真他媽的誇張鬼島真的沒救了」、「這學生真的病了」、「不懂得尊師重道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校方表示,這名老師教學認真,很受學生歡迎,該名老師事後也有到醫院驗傷,情緒非常沮喪,「一度想要申請退休」。此外,校方也請學生家長到校,對於孩子的行為也相當無解及生氣,且該名學生事後也有悔意,校方會輔導學生,並依校規處分。2018.5.24新聞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