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教甄 106 上岸】感謝許老師的回饋,身為代理老師的身分,有太多時候身不由己.包括~

【教甄 106 上岸】感謝許老師的回饋,身為代理老師的身分,有太多時候身不由己,包括,如果有正式的老師選擇妳的班級,只能雙手奉上……我就是這樣,才想考上正式的,做自己真正的主宰,說也有趣,危機就是轉機,我從那年起,開始進複試……其實,『老師』是最虛偽的職業,只是自己『好為』人師,所以會認真考,也感謝老師平時的鼓勵,敬祝 教安!
Jin-yi Chang:沒錯,老師真的是最虛偽的職業,不是當老師的就一定是好人,反而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樣貌,我也是教了多年的代理教師,很多正式老師都是捧著他們的鐵飯碗在混日子,欺負代理教師,有許多潛規則必需遵守的,例如:開會時不能發表自己的意見…,總之你是代理你就低正式好多階,如他們可以常請假,且臨時把課務丟給你,但你可不能想等同做之…,反正有很多不平等的地方…,還有師鐸獎也是,不知道評審都是用什麼標準來評選的,不時會出現令人跌破眼鏡的得獎人呢! 是評審被下咒或放符了嗎? 否則怎會有令人跌破眼鏡的結果呢?
...
前代理教師:有些學校的行政做法很粗糙,不尊重人。其實有些正式老師只是運氣好,卡到位置,不是說當老師的就一定都是好人。誠如你所說的『老師』是最虛偽的職業,有些表面上道貌岸然,背地裡在做什麼沒人知道:之前還曾傳出「師鐸獎得主」性侵案(看看那些週休七天,月領七萬,還跑去抗議的【最容易被詐騙】的三種行業吧!)。但危機就是轉機,也許就是這種負面力量,最後將你衝上岸,加油!最後容囉嗦的愚師,和妳分享我部落格裡的一段話:
★ 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公費師範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單招 8 次落榜、股票斷頭、被股東淘空公司的代理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