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完全命中臺北市公幼命題趨勢:偏重特教與法規。國小教甄會考出很多行政.輔導與特教

本書院今年 107 完全命中~臺北市公幼命題趨勢:偏重(特教與法規)接下來大膽預測,臺北市國小教甄會考出很多(行政、輔導與特教)這也是為何本書院「團體班」今年上課用書為《諮商與心理治療》~民國74年就讀「臺北市立師專」從小在臺北市長大、工作至今的許世穎
** 前陣子還被質疑:又不是考特教師,幹嘛一直貼特教。薑是老的辣知否?教甄口試 107 幼兒(兒童)特殊教育【特殊幼兒的 10 大教學原則】小教也適用:
1.生活化:無論是學科上知識,或是進行生活技能訓練、日常禮儀之倡導,應有利生活上的「機會」,讓幼兒更能適應一般性生活。
2.具體化:特殊幼兒的智能發展樹率較慢,教學進度上宜慢1/2或1/3,並多增加實務操作和具體觀察的教學。
3.簡明化:指導特殊幼兒語句需簡單、明確,避免太多複雜程序的教學。
4.細步化:運用「工作分析法」,將教材內容細步、階梯式呈現,並逐步指導。
5.功能化:重在教導有意義、有實用價和切合生活需求的「功能性」課程,而非太抽象、理解的教材。
6.趣味化
教學時,多利用幼兒的各類宫去接觸,並融入遊戲、戲劇、參觀等多元的學習方式,以富有趣味。
7.社會化
在教學安排上,應充份讓特殊幼兒與一般幼兒互動,加速特殊幼兒的「社會化」以適應一般社會生活。
8.精熟化:
特殊幼兒因為「學得慢、又忘得快」,所以應使其有反覆練習的機會,才能使該項技能精熟和穩定。
9.序列化:
教材的實施,應從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此具連貫性的教導,才能使幼兒抓住重點。
10.新奇化:
運用多變的道具、多變的教師裝扮、聲音、表情和教學型態,以刺激幼兒學習動機,增進其學習成效。(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