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隨波逐流度日很輕鬆,但我們該學會為人生「篩選」善待自己,我們得學會進行「篩選」

隨波逐流度日很輕鬆,但我們該學會為人生「篩選」Ella 【善待自己,我們得學會進行「篩選」】你我都曾經是這樣──任何人開口你都相信,任何書與理論你都為它找道理,不排序、不區別,看起來很中立、很包容。有一天才意識到,其實我們是真正地在虧待自己…在這個訊息自由的年代,我們的頭腦收容各種念頭,別允許「似是而非」和「言之有物」混成一體。
世上好書很多,好書三兩句話就抵得過其它書的全部。有些人你和他說要見面他會十分熱情,一旦約起時間地點,他卻拖泥帶水怎麼都敲不攏,然後見不著面後他又表示無限的遺憾,不忘加上一句「下次一定要見到!」。剛開始你還會內疚,覺得自己沒配合好對方,但久了就懂了,沒有下次了,你的時間(包括花在討論見面細節的時間)是留給有心要見你的人。
而要進行篩選,考驗的除了「判別好壞的能力」,還有「做出取捨的勇氣」。面臨分岔路,你能夠放棄隨波逐流的舒適而為自己勇敢做出取捨嗎?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篩選什麼值得留在你生命裡。和心口如一的朋友交往,讀能讓你開闊視野的書,排除蝨咬你身心健康的念頭,敬重自己生而為人的尊嚴,也教導別人這麼做。別人耽誤過你,而你可以不再允許。乞求別人的愛和寬待,不如養成自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