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放學後《華燈初上》教育行政【首次發佈】本文與教甄無關,全國考生們勿浪費時間

 放學後《華燈初上》#教育行政 首次發佈(本文與教甄無關,全國考生們勿浪費時間)

. #教育局 派了ㄧ位新的駐區督學(在其他督導區早已嚴厲出名,外號大炮)半年以來,對本校各方面甚為不滿。 . 常常不假辭色、不分青紅皂白到處開轟,堪比 #烏克蘭俄羅斯 戰事。尤其本處室不幸,剛好輪到評鑑,搞得大家人仰馬翻。尤其現在流行 #質的評鑑。 . 因為我的中輟生 3 天了還沒回來,所以放學巡導護,決定巡選一點,順便散散心,走著走著,沒找到學生,還被野狗吼,正在跑給狗追時🐶沒想到竟然看到督學 ~ . 進入學區附近的舞廳酒店。於是,我立馬「ㄧ秒變狗仔」,用手機跟拍多張照片,直到被酒店門口的「圍事」擋了下來,還做勢想要打我。膽小如鼠的我🐭趕緊逃之夭夭。 ........ . 火速趕回學校後,剛好遇到剛要開車離開的校長,搖下車窗「官僚式假意關心」地問我,今天為何巡這麽晚? . 校長一副很想早一點下班、真倒楣遇到我的表情。我略開中輟生的事沒講,但把照片給他看。 . 校長看了看,精神為之一振,下了車,詳細問我細節。保全人員則充當泊車小弟,把車停到一旁。 . 校長要我把照片都傳給他,還跟我講照片要用什麼格式,我說我不懂。他說:他幫我傳(一秒變身手機達人)他也是用蘋果的 . 我心想手機裡的寫真女星照片(不是偷拍的,是上網搜尋的 AV 女優照片)會不會被校長看到。在我還在焦慮時,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 …… . 校長把我剛才辛苦當狗仔的照片,全面刪除了!(還好 AV 女優「寫真照」還在) . 我很驚訝地🙀問校長:要不要往上通報(教育局、#政風室)督學的事? (OS但我還是沒講「中輟生」可能也要通報的事) . 校長冷冷地回一句:「他會處理。」 . 然後,我只好倖倖然回辦公室,正好遇到「資訊組長」下班經過訓導處,正在詢問中輟生:那麼晚蹲在「訓導處」門口幹什麼? . 就在此時,中輟生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他們老大寫的紙條~ . 《世穎同學,明天官廟有活動,今天「8 家將」練比較晚。抱歉!》 . 字跡工整,不似黑道大哥(我國中「放牛班」同學) . 資訊組組長笑著說:學長 #黑白共治 哦!順便問我:今天怎麼那麼晚? . 我於是說出:照片被要求刪掉的事。結果,學弟說:他有辦法復原,並說也借他拷貝ㄧ份, . 他會拷一堆「精彩影片」回報我,還特別說:「都是學長晚上愛看的」(我心裡 OS 白天也可看,但上班時間要小心一點)回歸正傳: ....... . 評鑑當天,來了三位委員: . 一位是剛退休的校長,校長說是他學長,他可以自己搞定。 . 一位教授,竟然是我師專同學,面露疲態。 我把他帶到「愛心導護」辦公室休息, 並叫兩個「中輟生」在門口守著,不要讓任何人進來,包括校長,除非我下令⋯ . 語氣彷彿黑道大哥,上次局裡 #防治幫派專案 要求提報,看來我可以自己成立一個 (#地王幫,並精選 #敢死隊) . OS 這就是 #教甄上岸敢死隊 的{前部曲} ........ . 最後一位擔任主席,就是當然委員(大砲駐區督學)首先致辭: . 我們正準備等著承受的猛烈攻勢,沒想到他老大,和顏悅色,對本處室、 甚至是全校、校長治理⋯各方面讚譽有佳。落差之大,令人咋舌。 . 大家都問我,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我「一秒變官僚」回答: 感謝校長、本校 #夥伴們 的之持, 我們處室的努力💪終於被大家看見 . 評鑑委員被我的 PMPMP (拼命拍馬屁) 搞得心花怒放。其中一位是教授(我師專同學) 私下告訴我:他睡了一天,評鑑都沒寫。 我說沒問題👌別忘了我的碩士論文是 #質的取向 . #教育研究法 ....... . OS(1)該督學退休之後,擔任酒店舞廳公關主任 . OS(2)據家長會長講,該督學舞藝普通,但為人風趣幽默、 (#華燈初上 後,與白天督導各校時的嚴厲樣,迥然不同) 彷彿變了一個人,且酒量甚佳,深受舞小姐們歡迎👏 . . 本文純為 80 年代假文青(曾獲全國大專徵文比賽第三名) 上課前等學生們時,做 #白日夢 時虛構之作。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 #學校行政 . #文學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