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教師甄試【名模級的外貌有用嗎?】有一年,學校來了一位名模級的代理教師

 教師甄試【名模級的外貌有用嗎?】有一年,學校來了一位名模級的 #代理教師。據聞在念書期間,就兼差當外拍模特兒。

一群男老師不論已婚、未婚都趨之若鶩,看看有什麼能幫的忙,一些相貌平平的女老師只能自嘆「人正真好!」。
.
不過這位名模老師可不止轟動校內,每當我去校外開會時,總有鄰近學校行政人員開玩笑的打聽。此外,
因為我負責訓導工作,總能看到放學後也總有跑車接送(打趴學校停車場一堆 Toyota)不過,畢竟明星生活離我太遙遠,只可遠觀欣賞畫面就好。
……
.
校長帶了一個 #教甄讀書會,但她比校長忙,時常請假沒出席。校長因公忙碌,常請我代班,此時多半見不到她,令我有些失望。
.
沒想到有一天傍晚巡完導護、等不到三天還沒回來的中輟生、考慮要上傳(還是吃案?)正在焦慮猶豫不決時,她竟跑到處室找我⋯
……
.
但我記得她們班的「中輟男學生」都被她收服了啊!(這些臭男學生重色忘友 OS 我算友嗎?)工友阿姨看了一眼,回家看本土劇重要。於是,她表明「聽說」我是專家,想向我請教。
.
我心裡 OS 不知是否我教「教甄補習班」的事東窗事發了!)講著講著⋯她竟然哭起來了!當「總務主任」的學弟,放學後巡邏,聽到聲音推門進來,看到是我和她隨即關上門,我說不用關,學弟還是關上...
….
.
名模老師接著哭者說:她都沒在看書怎麼辦?我抽了一張面紙、倒了一杯水後,找了一個 90 度的專業輔導角度(OS 不是上帝視角)
請她先坐下,並先跟她講我 15 分鐘後要離開學校(#教甄檢考古題 情境題:場面構成)OS 其實是我要趕去上課
.
在仔細傾聽之後,我一副「道貌岸然地」坦白告訴她:沒人幫得上忙(#面質技術)此時,她哭得更大聲了!(OS 辦公室外面,不斷有腳步聲)明天過後,不知會被傳成什麼樣!?最後~
…..
我到後面,平日偷睡午覺的躺椅旁鐵櫃上。把一疊講義(獨家的《東方不敗》祕笈㊙️ 欲練神功,需先⋯)撕去封面、移除「寫真女星書籤」交給她(#沙遊治療)她說早已有很多人,拿了不同版本的講義給她⋯
.
我說這份不一樣,嚴格來講不是講義,你回去看就知道了!口試、自介找校長練一練就好了...她說【如果找校長練口試、自介就夠了,還會有人落榜嗎?】看來她並不笨⋯。
.
前一陣子在書院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被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正要搭上賓利車的她叫住,並告訴我已嫁人,還說教甄是她永遠的夢..(我心裡 OS 講義還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