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師大畢業生返校座談會【口試/自介時該如何評審大老們】留下深刻印象?

 「你必須去感受,才能獲得療癒。」

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
#榮格 Carl Jung(#分析心理學 之父)
………..
師大生問:口試、自介時該如何讓 #評審大老們 留下深刻印象?(摘自師大畢業生返校座談會,感謝全國上岸老師們提供)
#資深評審 表示:口試、自介⋯要讓閱歷豐富的評審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就是必須抓住主考官的心,
#自介開口的第一句話最重要‼️同時,要知道評審們最想看到的是甚麼,學校(縣市)最想要的是甚麼樣的老師。
…….
#教甄口試 的部分:回答時必須經過多方面的考量(不只從應試者的角度,也要從學校的角度想想),選擇雙贏的答案。
.
以「是否願意參加教師進修?」一題為例,如直接回答「願意」便有失其妥當性,
雖然這樣的回答能展現新老師願意學習的熱情,但因為從學校的角度,不會希望一位新進教師,一進來就想請公假去進修。
.
#較好的回答方式為:「如果我有這個榮幸擔任教職,我想我最主要的工作,是先好好的熟悉新的環境。
剛開始的三年內,我會以教學方面以及帶班級為主要工作,未來如果有機會出去進修,我當然也願意出去增廣見聞,增加自己的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