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相信你自己.不久的將來~你嚥下的苦.會變成快樂;你忍住的痛.將換來幸福。只要不放棄.就能夠上岸!

每次買壽司阿婆都親切招呼 

有一天問今天怎麼不見阿婆 

工作人員回答阿婆過世多年 

每次都看到你一人自言自語 

.................

快考試了!你可以貼心 但不要去貼別人冷屁股 

你的好要給對你好的人 你的真只能給值得的人

.................

能讓別人快樂的一定很善良 

能讓自己快樂的一定很聰明 

善良又聰明的你今年拼上岸 

讓別人也讓你自己幸福快樂

........................

轉貼:認真的覺得,現在的小孩並沒有10年前的單純。說謊、打架、耍心機,幾乎是每個班上都會有的。來源呢?當一個小孩有問題時,不仿看看家長怎麼應對。記得我小時候,我媽都會跟老師說:犯錯了就應該要修裡,讓她知道自己做錯。#班級經營
.
是啊!現在的家長動不動就是「老師不是都應該有愛心的嗎?」如果,因為糾正孩子的錯誤就代表沒有愛心,那其實不需要老師,每一個在路邊看到的任何一個陌生人都可以做到如此。「小朋友妳好可愛喔,阿姨請你吃糖果。」多有愛心的一句話!!
.
但,現在的老師就像是24小時的看護一樣(線上或實體、#停課不停學)任何一點問題都不能有。「老師,我家孩子為什麼會被蚊子叮了?」「為什麼今天午餐吃得少?」「為什麼沒有睡午覺?」「為什麼今天會跌倒?」
.
投訴也變成一位教師的生活日常,讓老師難以全力投入教育工作(OS :不過,雖然大家的時間都ㄧ樣,光班上的事都忙不過來了。還是有人可以當 #網紅名師,全國各地走透透。線上、實體到處做秀)不是背景硬,就是超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