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中小幼教甄【口試與自我介紹】評審大老看過無數套招的

勝利者絕不相信偶然,而且無一例外。
即使他們謙虛地說,自己的成功純屬偶然。~ 尼采

.

提醒那些不懂感恩的人們,要多懂得點珍惜。 

有人對你好,是因為在意你,是因為關心你, 

而不是上輩子欠你的。#孔子《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

.
中小幼教甄 #口試與自我介紹 聯合報 2022.5 張俊哲教授:每個人都有最佳的表達方式,且應勤加練習與珍惜。然而,如果你問我有沒有任何建議?我一定會說:有!請誠實準備,誠實應答,真情流露。
.
相信認真準備和清楚回答之重要性早已毋庸置疑,但再加上「誠實」這個要件,恐怕會在許多考生的心中,激起不小的漣漪。
.
常在 #口試 開始,看見考生還驚魂未定,就迫不及待地「背」出準備好的 #自我介紹,深怕忘了。
.
有的因緊張到忘詞,還得在背了幾句後,「倒帶」從頭再背,才有辦法繼續。
......
.
很多時候,我內心不禁感嘆:除了名字以外,不知有哪些內容出自考生之手?
.
甚至,不知有哪些內容是真的?我不相信他們平常在介紹自己喜歡或熟悉的人、事、物時,會這樣僵硬與陌生地表達。
.
.
#非語言表達力
.
#評審大老看過無數套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