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週休7天,月領7萬(6.8萬,四捨五入)段宜康:劉亞平老師是以身作則的好榜樣

週休7天,月領7萬(6.8萬,四捨五入)段宜康:劉亞平老師是以身作則的好榜樣。高雄阿蓮中路國小教師劉亞平,不但是「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委員;也是高雄教育人員産業工會理事長、「全教産」秘書長。劉亞平老師年富力強、精力充沛。大家不但可以看到他在會議場中、電視節目上口沫橫飛、指東駡西;近日的年金分區座談會,更是奔走北中南。場內發言之餘,還得指揮場外群眾,攔截支持改革的發言代表。
劉老師最重要的主張,就是要求維持公立學校現職教師的退休「75制」。什麼叫「75制」?就是50歲以上、工作年資滿25年,就可以申請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已經退休的公立學校教職員,現在有超過10萬人在領月退休金,平均月領超過6.8萬元。高中以下公立學校教師的退休所得替代,可以高達96%。而且別忘了:年滿50歲就可以申請退休。
劉亞平強力主張維持75制;而且以身作則,要開始領75制的退休金了。恭喜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的劉亞平老師,聽說他今年2月1日,剛好就是大年初五,就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了。恭喜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的劉亞平老師,即將一邊領豐厚的月退金;一邊還可以專心縱橫街頭、會議場上,領導反年金改革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