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代理代課.剛上岸前幾年,當個低調.沒有聲音的人【不論網路或現實生活中】媳婦熬成婆再說

初任正式教師:為什麼付出真心,還被桶一刀。學校不是應該是個單純的地方嗎?每天累得跟狗一樣,還常中暗箭。到底為什麼?
殘酷導師:當代理代課,甚至是剛上岸的前幾年,當個低調、沒有聲音的人【不論網路或現實生活中】資深一點,媳婦熬成婆再說!
也不用太考慮別人(尤其是準備考試期間)太考慮別人考不上。表面上的假情假意別認真(比男人更假)。其實沒人關心你(包含我)
....
※ 已上岸的專任輔導教師:贊成!教育界並非單純,~ 唯有低調、不受影響、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即可!
※ 美女教師:覺得會進入學校工作的、不一定是有那個特質、而是覺得待遇不差、能力好、運氣好就跑進去了……單純的人還是有啦、但不是每一個@@
不過想知道、這位po主是把同事當朋友嗎?為何提到“真心”?個人覺得同事跟朋友還是有距離的、只要把本分的事做好就好、基本人際關係要有、不用付出太多真心去期待什麼。?期待太多、也容易失望落空。
★ 許世穎:我那年代念公費師專的大概都是家裡窮,但會唸書的人(我班上女同學都是有考上隔壁北一女的)其實很多不適合教書
※ 劉老師:之前也碰過有老師上課只會唸課本、放影片的、都被投訴了但還是動不了。有的是以前公費師範上來的、也有人是歷經實習代課代理擠到正式、當上正式老師以前都表現很優秀、當上後就開始…什麼都不管了😶所以在校風評也不好。
我不否認他們真的很厲害、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耐性教書。我有朋友她的夢想是當老師、很努力的在修學分、做什麼事都很認真、但是能力不夠………連出來實習都有困難😨
所以後來覺得、還是把能力擺第一順位吧!起碼不是第一關就被淘汰!
★ 許世穎:每個人都是有距離的, 即便是夫妻, 一切終究只能自己扛。 OS:也許夫妻反而是「最遠的距離」 相關理論:存在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