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師大教甄考生:適合自己的 IEP 準備法

一定要發展出【適合自己的 IEP 教甄準備法】師大(台北)教甄考生:之前看考上的學長姐,他們非常優秀,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加上我本身個性比較內向,所以不知道適不適合。雖然修教程,但對於教職還算是卻步。一開始是覺得可以為自己多留一條路的心態,也可以在大學多學到一點東西,不是像我們班有人從小的夢想就是要當老師這樣。現實是很殘酷的。之前常聽到有人考到中年什麼的,覺得非常艱難。因為我那時候高中是不知道要幹嘛,按照分數填志願,才剛好來到這裡。現在是覺得學校的課,我都滿有興趣的。為了希望能做相關工作,所以期許自己能在課業上好好努力。 . 這幾次去上書院的課,我覺得對於教職有更多了解,也比較有信心,覺得這也不是不可能(之前是覺得要成為老師實在是很困難)。昨天聽許老師講的,其實我覺得我本身的人格特質還算適合,比起班上其他同學,我是超級喜歡小孩的。回家之後經過一些思考,我仔細想像老師的工作,我認為"老師"這個工作是充滿意義、令人感動的、十分美好的。所以,我覺得老師也是一個我值得努力的方向,經過思考之後,我應該轉換心態。像是之前有些課是要叫我們小組寫教案,之前是覺得有弄有交報告就好; 但現在覺得,既然要在這個方向努力,以後做事情應該要假設自己是一位真正的老師,要怎樣做才能對學生的教育有真正的幫助。 . 許世穎:首先提醒你,會考到中年,原因很多,每個人情況不一樣。但主要是方法不對!~ 應該說是沒有找出【適合自己的 IEP】。況且,你還很年輕。其實不止是我,其他同學也覺得你很適合當老師。筆試部分,你一路從國中全校前幾名,到中山女高,台灣師大..過關斬將,相信唸書對你而言並不難。至於內向的部分,可以藉由行為改變技術逐步養成口試、試教的演練實力。何況,才來上幾次的你,上台能力早已大幅進步,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最重要的是,永遠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你沒有潛力考上,我也不會讓你一直來,殘酷導師都難得對你那麼有信心了,何況是你自己,加油!相信你很快可以達成人生目標!
國小教甄【初試+複試】1對1診斷:站前地王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