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心靈雞湯、人生導師、成功學大師都在賣套路

摘自蔡依澄醫師:這位同學所寫的,是很多人都曾經困住的思考誤區,看看他的體會。「所有市面上的心靈雞湯、人生導師、成功學大師都在賣套路,他們告訴你的,是「我的方法、我的課程可以幫助你快速成功」,因為快速本身就是一個賣點,屢試不爽、直接對腦袋底層的爬蟲腦進行攻擊,理智與意志總是敗下陣來。
鮮少有人強調「專業」的重要性,或者是說當時的腦袋已被污染,容納不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建議。」「當時的我一心想證明自己,雖然口頭上不承認,但潛意識裡要的卻是快速的方法。對於財富自由、提早退休等觀念過度的崇拜。以為自己讀過一點書就可以用高人一等的方法賺錢。於是乎看到部落客正夯,就自己腦補那美好的世界只需要躲在電腦背後寫寫文章就可名利雙收。
看到某某講師一天的公開培訓班收費 2~3 萬,一天的工作收入就高達 50~60 萬。看到暢銷作家五花八門的被動收入,就自己幻想要躲在小房間裡寫出驚世之作。看到互聯網上千奇百怪的創業項目,就以為自己去學個幾年程式,就可以天縱英才的享受財富自由。以為到網紅的牆上刷刷存在感,就是建立連結、累積人脈。(寫到這裡我已經快笑翻我自己的愚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