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一無所有的考生】追蹤許老師臉書好幾年

【一無所有的考生】追蹤許老師的臉書好幾年,一直不敢加您為友。因為當年不聽老師的話,跑去結婚(猶記得老師在補習班課堂上「千交代萬交代」考上教甄再結婚...)離婚後一無所有,還得了憂鬱症,醫師把我轉給年紀相仿的心理師,一邊吃藥一邊會談。但心理師根本不懂教育界的事,而且精神科的藥吃得我暈頭轉向,也因而辭去了學校的工作,我真是一無所有的考生!(與前夫沒生小孩)
前【憂鬱者患者】許世穎:如果我說「一無所有」的人,才考得上。你相不相信!我當年建議「先考上教甄再結婚」,主要是因為帶小孩很累,而且還有另一半及公婆親戚...變數太多。但既然你「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也有一無所有的好處,反而可以全心準備。相信妳可以很快回到準備考試的軌道上。
至於藥物方面,我雖然不是精神科醫師,但就我知道目前常用的 幾種 SSRI(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之類的「抗憂鬱藥物」副作用並不大,預後情況也良好。不過,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同,你得跟醫師講,他才能幫你換藥。而且最好不要未經醫師同意冒然停藥,藥沒效也要講(可能會有「戒斷」或「耐受性」等問題)。心理師方面也是如此,最好找經驗豐富,對教育現場了解足夠的。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