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易騙難教(劣幣驅逐良幣)臺灣各行各業差不多

易騙難教【劣幣驅逐良幣】臺灣各行各業都差不多!只怪黑心商人沒良心,消費者又缺乏判斷的能力與意願(懶)只會人云亦云,跟隨群眾、故事(感動)行銷、大型聚眾、大量廣告轟炸、置入性行銷(消費者親身見證)。食安這個炸彈,總是一點一點的爆出來:
今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黑心饅頭店,以食品機械潤滑油,避免麵團沾黏。食安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一個麵包店老闆曾跟我說,好多老實做事認真用料的店家,因為成本高、賣的貴,所以經營不下去。而往往生意好的店,都是偷工減料的。
然而,台灣社會價值觀普遍追求「便宜又大碗」,導致我們可能都是黑心產品的間接推手。指責政府把關不嚴的同時,我們又曾經為了自己的食品安全做過什麼努力嗎?2017.1.15 關鍵評論網
........
Y 老師:這新聞讓我驚嚇了,這樣市面上的食物還有哪些可以吃?
而為了健康,不如在家動手做是不是比較實在點啊!
許世穎:但原料也可能有問題,只好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來【毒素均衡】一下
至於還有哪些可以吃?~ 吃虧、吃鱉...都沒問題,只是心理會不健康就是了!(可以找我的心理師學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