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44歲音樂教師自殺》前憂鬱症患者許世穎:找年輕沒現場教學經驗心理師輔導有用嗎

★ 謝老師:昨天發生這樣的憾事【44歲音樂教師自殺】真得挺難過😔但仍有許多其他行業的人持續用不妥的言詞調侃、用不想去理解的心看待所有事情⋯⋯,那些話一次一次傷害他人。很多時候真得覺得,如果你沒有親身經歷過他人面對的一切,就不要隨意評論!
★ 曾老師:用心的軍公教一定是大多數~肯定自己的價值,也持續為自己的權益作爭取> <。真的是進到教育現場,才看見身為老師有許多"人"事要處理.轉念跟彈性非常重要~
★ 高博士:又帶班又接團⋯(許世穎:我還當過合作社理事主席)
★前【憂鬱症患者】許世穎:1.找年輕沒有【現場教學經驗】心理師輔導有用嗎?2.精神科醫師開的抗憂鬱劑,只能治標不治本。3.【存在心理治療】
【音樂老師自殺對口試的影響】有關新聞近兩天在網路上已有不少分析,因為教甄口試常與當年度發生的教育時事有關,所以我想先猜測幾個相關主題,俾便考生思考:1.教師心理衛生。2.教師輔導機制。3.未來預防之道。4.存在心理治療。5.對學生的影響
.
昨晚教師群問我:她自殺都敢了,怎麼不辭職算了?不然最起碼,要死之前,至少也要先去砍那個害她的人..。我想對這位 44 歲單純善良的音樂老師而言,心中應該從來沒有這些選項吧!坦白說,我對發生這個事件雖然遺憾,但並不意外。因為教師心理衛生資源極度匱乏
.


書院 14 年前成立時,主要是為了教甄/心理師,結果常常有那種正式老師想做心理治療(我這沒提供)問他們為什麼找到這,回答總不外乎:不想找工作上有可能碰到的人,以免日後麻煩(雙重關係)、想找對教育現場熟悉的助人者(否則不易有同理心)我的感想是【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