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心理面決勝負(輔導殺手鐧:面質)正妹vs已婚男

心理面決勝負【輔導殺手鐧:面質】有個「教甄讀書會」穩定運作了一年,我如果有提早到補習班,就會順便去他們借的小教室看看。其中有個話不多的長髮正妹,我看她這樣下去「複試」一定會被刷掉。所以偶而會多鼓勵她發言,其他同學常會開玩笑地說老師偏心。有一天兩個女生來找我,拜託我一定要救救這位正妹。因為她快要跟一個「有小孩的已婚男」在一塊了!(驚)
兩位女生說怎麼勸她都不聽,因為正妹很崇拜我,所以拜託我輔導她(我懷疑正妹有崇拜,因為平常上課都不看我)我叫他們都出去,一問發現那男的竟小我沒幾歲,問她追的人那麼多,為何非找該已婚男。話不多正妹回:「我喜歡成熟的男人」看她屢勸不聽,我只好使出殺手鐧,~【面質】,猶記得當年師專心輔組的王文秀教授曾告誡:此技術非到絕對必要萬不可使用。
於是,我脫口而出:「你戀父情結啊!那你乾脆跟我好了!」結果長髮正妹立刻大哭。我心想完了,趕快去找同學安慰她。沒想到教室一打開,大家都貼在門外。後來讀書會成員除了正妹,全部上岸!所以世穎常說教甄考到最後都是【心理面】。前一陣子,在書院隔壁的「新光三越」站前店,有個長髮美女上賓士前,主動跟我打招呼,並說已結婚了,也感謝我當年罵醒她。我看著她坐上後座,前坐應該是司機...
....
劉老師:成熟男人……我還覺得他沒同理心呢…(一次傷害兩個女人、家裡那個跟長髮正妹、如果有小孩數字又會再往上加。)
愛情劊子手:那已婚男是有小孩的!外表成熟,內心幼稚的很多(和劉老師您正好相反!)
....
林董事長:不是看熱鬧 這些事情其實我們周遭都有 男人在40-50這年紀是最香醇的 一些小女生有時候會仰慕 其實這些男人跟一般年輕的男生一樣 襪子一樣亂丟 指甲剪完一樣滿地 吃完飯後好一點的拿到洗碗槽 一般都直接放桌上
五年級大叔:林董不要把我們都拖下水,我們又不是成龍(笑)
...
Y 老師:這情節發展也太戲劇化………
許世穎:現實常比戲劇精彩,這是我擔任專任輔導教師 28 年的心得(含行政職)所以我很少看連續劇(教甄考古題【葛拉瑟:選擇理論】現實治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