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山達基教派/易騙難教

易騙難教又一例:心理學界評山達基【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為何山達基教派相關的中華公民人權協會,要年年舉辦這類烏賊式抹黑的展覽呢?真的是像他們號稱的是為了要「維護人權」嗎?但如果是的話,不就應該教導民眾正確的精神醫學知識嗎?分析去年和今年這展覽的協辦單位性質,從中透露出一些訊息:
去年25個協辦單位中,6個是中醫、2個在推行「心靈成長課程」、3個在做「自然療法」的診所、3個有在推銷「另類醫療」的藥局、1個在做推拿、1個主打「非藥物的成長訓練課程」且和山達基教派有關連的組織;(本文摘自:我們要獨立而完整的心理健康司)
.
今年的22個協辦單位,除了上述提到的中醫、「自然療法」診所、「另類醫療」藥局和公司外,還多了「心靈命理師協會」。而在今年5月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所舉辦的「過動症研討會」中,這些中醫、「自然療法」和「另類醫療」業者就毫不掩飾「我提供的治療最好,西醫少去看為妙」的立場,而像命理、心靈成長、推拿等,也和精神醫療具有競爭關係。
從這樣的分析來看,這個「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究竟有多少成分是「公益活動」、多少是「利益活動」,就值得社會大眾和政府相關單位重視,若因為接收到過時、有誤的資訊而延誤醫療時機,極可能再次造成如「莊圓大師事件」般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