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陳文茜《給逆境中的你》沒有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成長的過程總會跌跌撞撞

【沒有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成長的過程總會跌跌撞撞,我們可以痛,可以悲傷,可以大哭;但別耽溺悲傷太久。冷靜時候,不妨想想,這道傷痕,能為我留下什麼?人生一路上我們聽說了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只因我們太執著相信命運公平、也太執著自己得失;我們經常看到「生命無常」四字,卻從未真正體會其中的深奧道理。人那麼有情,那麼肯定,那麼慷慨,卻又對命運那麼苛求。人的世界,最缺的是豁達;豁達地與命運相處。
走過逆境,學習接受,不只是遺忘:就像走出了隧道,別懊惱或者悔恨。記得命運起伏由不得人,時光也不等人,時光很脆弱,它禁不起你來來回回的辜負。當妳遇見黑暗時,請坦然地一步又一步走出來,然後妳會看到光明。如果妳一直停留隧道之中,那麼逆境給妳的黑暗,便沒有休止符。但那不是命運對妳殘酷,而是妳選擇了殘酷;因為是妳,讓自己停留黑暗之中。
逆境有時是人生最曼妙的風景,面對它最好方法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對待逆境妳只能淡定以對;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便是你能坦然面對逆境的另一個名字。--陳文茜《給逆境中的你》序
.........
難攻大士 難攻大士 好會寫啊!一定能感動很多逆境中的年輕人
讓他們完全忘了身上的逆境是拜陳文茜跟她中國國民黨好朋友的剝削而來^^
捅你要害一刀,再幫你塗面速力達母^^
何元亨(國小校長)她家境富裕。逆境不多啦。比起我。
許世穎 更厲害的是洗腦:讓你自願為奴(有推薦大士推薦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