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莫非定律【地下校長】主任比校長大

【地下校長】一位剛當主任的學生告訴我,他服務的學校好像主任比較大...我說以目前學校現況而言,這並不意外!因為就現行制度而言,校長有任期制(非調不可)。反觀主任,理論上可已在同一校幹到退休。我有一些師專同學,用輪的也該當校長了,但他寧願當他的主任(地下校長)
猶記得師專實習一年畢業後,受完預官訓,開車送我下部隊的軍官,看我對分發到偏僻的山頭面有難色,於是跟我開玩笑:「以後你就是將軍了!因為整個山頭你最大!」但一進軍營裡不久,就知道不是這樣,起碼有三個士官比我大,尤其一位老士官長,常吹牛參謀總長是大陸同鄉,遇到我都自己先跟他敬禮。
有一天他突然叫我長官,把我嚇一條!原來他想請假去相親,我說不是要演習嗎?演習視同作戰,他接下去背得比我牢的多了!但我後來考慮:1.這可能是這位老兵唯一的結婚機會。2.沒那麼倒楣剛好被查到...不幸的是【莫非定律】就發生了!結果許少尉有被軍法審判嗎?(參謀總長真的是他同鄉)
...
國立大學師培中心張教授:強龍不壓地頭蛇。校長任期輪調,老主任常是在地人士,握有實權與人脈等。尤其大校與偏鄉(離島)這個狀況很常見。新校長要有一番大作為,常是退兵收場。參考看看吧!
許世穎 年輕校長常會被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