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教甄105上岸【心輔研究所出身.且具心理師證照的我】原本以為考輔導教師難度應不高

教甄 105 上岸【心輔研究所出身、且具心理師證照的我】原本以為考輔導教師難度應該不高,沒想到連多年受到嚴重打擊。專業敏感度告訴我,自己得了憂鬱症(當專輔代理之外,我平常也有在外接案)於是找了教授級大師,做了多次昂貴的心理治療。心理層面或許有效,但每年教甄還是真真實實的打擊。
某次學區督導到校和我做個別諮商,我在受不了的情況下,講出了多年的煩惱。督導告訴我【隔行如隔山,考教甄還是要找專家】...並向我推薦許老師的臉書,事後我才知道,督導也是您早期的學生,才知道低調的許老師(現實生活低調,臉書上高調罵人)桃李滿天下。最後鼓起勇氣搭高鐵到書院上課。
對於在南部教書的我而言,一進台北車站正對面的書院一樓,就被大廳的富麗堂皇嚇到了,心想怎麼會有人把諮商室開在這種全國地王地段,不像一般心理師的開業地點。談完後,我只覺得【歐文.亞隆再世】只後悔自己沒有早點去拜訪您,猶豫不決那麼久,院長感謝您!(許世穎 OS:歐文.亞隆還活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