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教甄口試【白目實例】你是某縣市的人,考上會不會想調回去?

口試白目實例(轉貼)就跟你說有地緣關係:
評審問:你是某縣市的人,考上會不會想調回去?
考生答:應該會<==若你是評審,會要一個要調走的人嗎?
教甄 105 上岸:我也被台北問過我哪裡人,我說我苗栗人,但結婚後先生在林口工作,我也是都在林口工作。剛好台北今年有機會,我就來考試了。
教甄 106 考生:如果問和家長有意見不合,可以舉自己處理過的實例嗎?
教甄 105 上岸:我有講給我的校長聽,不合到彼此了解的實例,校長說ok。
前女友問:你會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嗎?
許世穎:我是想啊,但世事難料,而且我們每天都在吵.....(OS:白目實例,難怪教甄考前被退婚
...........
教甄口試【白目實例】摘自陳向雲:口試的準備稍微比較困難些,因為評審會詢問的問題五花八門,端靠平常的準備還要加上自己的反應;
1.要蒐集問過的題目,自己加以練習,每個題目都有標準答案,切勿自以為聰明,完全推翻標準答案去回答,"最佳的回答方式"應該是先將標準答案說完再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
2.可以請有經驗的人幫忙看,不要不好意思問,考上的老師應該都很願意協助的
3.回答的語氣速度適中,不要太快,音量要稍大,偶爾搭配些手勢(也不要太多),回答內容盡量多,這樣子就會被少問幾題,最忌諱的就是短短幾句就說完的,評審完全不知道你的想法
4.面對評審時,大約和試教差不多,坐姿端正,雙手放膝蓋上,全程面帶微笑,記得要謝謝評審的提問
5.時間快到時,切忌草草結束,30秒或一分鐘可以說很多話的,好好做完結尾,別讓評審有突然結束的感覺
6.口試評審要看的是服裝儀容,口條清晰,有想法,自信心,時間掌控
......
白目實例:問:你是某縣市的人,考上會不會想調回去?
答:應該會<==若你是評審,會要一個要調走的人嗎?
調不調是後面的事,評審又不知道,這時應該說考上這裡很好,我會想在這定居好好奉獻之類的話
問:要是和家長意見有衝突,你會怎麼處理?
答:我人很好,應該不會發生衝突<==評審是要聽你會如何處理
,這句應該是加在最後面,"做任何決定都會好好思考,也會讓家長了解我的想法等等之類的話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