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教甄105上岸教育碩士:整家族都在教育界(夫家也是)只有我游了十幾年還沒上岸。3原因

教甄 105 上岸教育碩士:整個家族都在教育界(連夫家也是)卻只有我游了十幾年還沒上岸。主要原因有三:1.跑去唸碩士(教育)。2.碩士畢後去當助理。3.結婚生子帶小孩。說起來只能怪自己,因為大學快畢業去補習,許老師都有一再耳提面命。但我也念到碩士,我也還有一顆想要自我實現的心。
後來孩子唸書以後,開始比較認真準備,去補習,也去學校代理代課。原本認為自己是教育碩士,難度應該不高,但每次都敗在複試。其實主要是【口試】,因為都有請人幫我看試教,看過的都說沒問題。教務主任還拜託我做了幾次教學觀摩。但每年口試被問到的問題,重複性都很低,真不知從準備起?
加了許老師的臉書好幾年,終於鼓起勇氣當面找老師(順便敘舊)原本認為老師應該不記得我,沒想到第二次上課時,老師竟找出了萬年以前我寫給他耶誕卡。經老師指導了幾次,當年度就上岸了!我的建議(應該也是許老師的建議)準備的廣度要夠廣、夠深,否則觀念錯誤,口才再好也沒有用。不然去卡內基學推銷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