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情緒勒索】上岸前幾年公婆臉一直都是臭的

教甄 105 上岸的王老師:在我準備考試的幾年裡,公婆的臉一直都是臭的,甚至好幾次被公公破口大罵。可是他們沒有想過,自己的寶貝兒子只有 20 K 的薪水,要如何養家?
為了孩子的未來,我隱忍著,他們罵他們的,我考我的。現在,考上了,有一種揚眉吐氣的感覺。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我卻不想跟公公說話,也不太打招呼,因為那些屈辱的畫面在我腦海裏,揮之不去。每個媽媽考生都有自己的難處。加油!
★ 莊老師:這位準媽媽辛苦了!面對婆媳相處,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這個婆家希望以孩子為重心,全職相夫教子,忽略了媳婦擔心將來二度就業的困難和經濟考量。卻也有婆家抱怨媳婦不會賺錢,不希望媳婦全職家管的。
但無論如何,至少找到了另一半,在生活中互相扶持,不是嗎?凡事有得有失,也無法令所有人都滿意,然後委屈自己,選擇之後,就試著放下,反正不論選哪種,會罵人的,怎樣都能找出不滿意的地方來罵,所以,凡事不如意十之八九,常想一二吧!君不見大齡男女滿地有,不孕少子也不少,煩惱總是自己找,隨緣自在吧!
★ 許世穎:所謂的【情緒勒索】你的人生,常常都在滿足別人嗎?(轉貼)從懷孕開始,婆婆就希望我把工作辭掉,好好在家專職帶小孩。反正只是當代理。但沒想到,當她知道我打算只請產假時,就指著我大罵說:孩子的未來都被我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