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妳將永遠活在我心中

摘自好友許永諒(國中教務主任)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及動機,提高學習效果的方法,將傳統教法加入新的創意.是我等教育者重要課題.翻轉教室可用.但應該要重視教學目標.學生的基本能力.不能喧賓奪主。
★ 蘇格拉底認為: 老師的最好教材, 是問一些能夠發人深省的問題。為何最好的教學方法是「產婆法」? . 因為,人從自身得出的真理; . 其威力遠比別人灌輸的大得多。(歐文.亞隆)
★ 你越能忠於自己,就越能分享自我,友誼也就越深厚、越持久。當這種親密連結出現時,所有的語言,所有的安慰方式,所有的觀念,將會承載更重大的意義。(歐文.亞隆《凝視太陽》159 頁~160 頁)
★ 前女友:我結婚後你還會與我連絡嗎?
★ 許世穎:「妳將永遠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