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家族中的人都是在教育界服務,爸爸也是剛退休的校長,但卻只有我一人,三十好幾還沒考上教甄,表面上看來積極正向的我,內心早已不知道受過多少屈辱,也不敢跟任何人講

教甄 105 上岸:家族中的人都是在教育界服務,爸爸也是剛退休的校長,但卻只有我一人,三十好幾還沒考上教甄,表面上看來積極正向的我,內心早已不知道受過多少屈辱,也不敢跟任何人講。只有我爸除外,爸看了你的臉書還批評「真是教育界的怪胎」,卻接著說:「也許只有怪胎幫得了妳!」於是便到書院拜訪。
原本也不打算跟許老師講,只想到書院學口試、試教。沒想到經驗豐富、閱人無數的院長,ㄧ下子便點出來:「妳內心好像壓抑了很多東西。」我頓時崩潰了,一五一十地講出來。老師溫柔的拿了面紙給我,隨後等我情緒緩下來,便幫我分析。我想這就是我最後終能上岸的主因。對於自己還能信任別人,也感到很驚訝!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許老師送我的《第七感》書中有一段話:「理性傾訴而非情緒宣洩:傾訴有著相當驚人的療癒效果,但研究發現缺乏深層想法與情緒挖掘是沒有用的。傾訴創傷經驗的好處是來自深層剖析,而非情緒宣洩。」~精神科醫師:席格博士(許老師的叮嚀:感謝妳的信任,其實信任人是一種能力。誠如歐文.亞隆所言:【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幫助,它唯有在親密可靠的關係中才能展現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