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摘自好友高昇教授(補教界經濟學天王名師)

摘自好友高昇教授(補教界經濟學天王名師)過去一整年我高昇的學生不多.但是也有60幾位的同學考上了台大.當然,我也知道其他班系會買榜單.我不在乎同學為了$10,000 被買走了榜單.而是在乎 20幾歲同學的想法.為了這個錢.可以幫其他班系.寫你沒上過的經濟學老師的感言?
你可以幫你在他班系上過的老師寫感言.這是應該的.這是你的心路歷程.但是你不可以幫你沒有上過的老師寫感言.這跟沒有考上台大醫科的建中學生去頂替.有什麼不一樣?.這跟不肖的醫生要收裡面藏錢的水果禮盒.有什麼不一樣?現在你寫的感言文稿.他班在各大學大量的散播.這個威力不是$10,000啊.這會造成了資訊不對稱的混淆視聽問題.台大的研究生畢業後.可以賺到幾千個或更多個$10,000啊!
但是重點是品格.我高昇沒有教過這樣的學生.我把我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也當作是我的朋友.我教我的孩子.我可以接受他成績不好.我不能接受孩子騙人.你以後要怎麼樣教你的孩子?能撈就撈?或是永遠承認有教化的可能?願意幫我寫,就寫吧.不願意幫我寫,去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