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教甄口試熱門考古題/經本書院「教甄複試研發團隊」統計,歷年各縣市考過 42 次類似題

教甄【口試】熱門考古題(經本書院「教甄複試獨家:考情研發團隊」彙整統計,歷年各縣市考過 42 次以上類似題)以下部分內容感謝李芳穎老師無私分享:
Q1.當在學校教學時,如果有家長打電話告知某科目老師教的不好,請求老師協助處理,該如何回答?【剖析】先謝謝家長告知並對學生或該老師的教學狀況作了解,了解後跟家長說:「因教學問題牽涉層面較廣,請容許給予一些時間將訊息轉告給主任校長,希望透過他們的協助能夠在短時間內讓你的問題有個合理的回答。」最重要的是老師必須釋出善意誠意接納家長,跟他一起面對。
Q2.教學實習(代理代課)過程中,請回憶並提出一件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剖析】此題目的用意並不是要聽故事,而是在教學的投入情形。可敘述自己曾和學生的互動中,學習到的哲理與成長。多運用以前學到的教育理念、教育概論並從中衍生並應用到實際的生活。OS:【口試不會讓你有時間回答「故事行銷」,但可不著痕跡的以文案進行「感動行銷」委婉不露骨、不說破..留餘韻反而感動人。】示範如下:
※ 輔導主任:我想以後還是不打擾你、不聯絡比較好。 你知道的,我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
★ 許世穎:就算知道你一個人還是會過得好, 我還是會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