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教甄 106 考生問:各縣市嚴重衝堂,該如何是好?北、中、南是否該擇一?天龍人許世穎

教甄 106 考生問:各縣市嚴重衝堂,該如何是好?北、中、南是否該擇一?
★ 天龍人許世穎:早在一年前政黨剛輪替,我就提醒大家:務必分區準備(即便書院有很多坐高鐵來的中南部考生,不怕學生流失的我,還是這麼講。不過其中不少人決定接受我的建議,轉戰雙北,先取得正式教職,先上岸再說!)要知道北中南考情之所以不同,有其歷史因素。這可以追溯到公費師資期間,各師範院校各有其勢力範圍。如:臺北師大,彰師大,高師大...
★ 你真的以為各校校友及主事者都同心協力,一起為教育打拼嗎?都不會鬥來鬥去,感情那麼好喔!我這樣分析好像離題太遠,其實這都是在這些有權力者的潛意識層面,信不信由你?但我警告你,再不上岸,以後連代理都很難!以後想上岸,在哪邊代理就決定一大半。就好像我在扶輪社 11 年觀察,富二代都互相嫁娶,從小都住或工作在東區,這叫地緣因素,懂了嗎?
※ 國立大學師培教授Cheng-Chieh Chang:新北今年度(106)的偏遠學校缺,就是要給耕耘偏鄉的代理老師一個機會。先上岸比較重要,況且有介聘可以調回。
★ 許世穎:有學生告訴我新北偏遠學校綁太久,我回答新北的偏遠能有多的偏,把握機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