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考生大多忽略口試【口試定生死】以下摘自洪瑾瑜20180624《擔任教甄委員心得》一文

考生大多忽略口試【口試定生死】以下摘自洪瑾瑜20180624《擔任教甄委員心得》有教甄委員問應考者:將要實施的12年國教課綱與九年一貫課綱有何差異?請問某領域的重要改變是甚麼?很多位應考者害羞地說沒有涉略。請委員指導。怪了!~
筆試考高分才能進榜參加試教與口試,卻沒有準備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現在我們不問教材教法、不問艱深的理論。即便有效教學、探究教學都會藏在問題中。好可惜有好幾位應試者都沒有好好準備口試可能會被問到的方向。這些應考者中竟然有剛剛畢業或才實習完畢的老師即能筆試通過,表示是很會考試的人。
先不論教學演示如何,至少口試也會有請師傅或資深老師指導及演練一番吧!今天也在為國舉才中,但有點點讓我失望捏!年輕的老師,多數都是各縣市代課中的老師,都筆試通過了(表示很會考試),就應該好好準備口試與試教的,因為想要成為老師,的確是越來越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