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雙北市即將複試,提醒您一個【99 % 的數以萬計考生】都會疏忽的評分因素,給您參考

雙北市即將複試,提醒您一個【99 % 的數以萬計考生】都會疏忽的評分因素,給您參考。口試委員不見得以回答內容為評分重點,還要看考生的自信、談吐、態度以及穩重。 有些考生沒有自信,所以說話的時候都有點怕怕的,這一點要好好的改進,增強自信的方式不外乎就一直練習。
從 31 年前開始輔考教甄(含在「補習班」輔導口試、試教 26 年)以來,有一個【99 % 的數以萬計考生】都會疏忽的因素,連考上的也不知(或許連評審也不自知,但卻會嚴重影響評分高低,因為這涉及潛意識)而且就算我講了,大部分被我教過的考生(68750 人)還是會自動忽略。神奇吧!
.
換言之,如果你能掌握這部分,就贏過 99 % 的考生,更不用說是【初試不計分或複試佔 80 ~ 90 %】複試當道的現在。這因素是什麼呢?不賣關子了,世穎向來直話直說:這因素來自一個雖有爭議,但仍不失參考價值的研究,那就是美國社會心理學家麥拉賓 Albert Mehrabian 提出的【7 / 38 / 55 】定律。
這個定律指出對一個人的印象只有【7 %】 來自於說話的內容,【38 %】來自其腔調語音,至於占最多的【55 %】則來自表情、動作、態度、身體語言。因此教甄複試(口試及試教)最最關鍵因素是什麼?是 99 % 的教甄補習班學生,會問我的回答內容嗎?對不起,這只佔【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