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學生筆記分享《想我就看看天空》體質不好的女友常生病,交往 6 年總由老師幫忙掛號

回應 7 ~ 11 工具人廣告:學生筆記分享《想我就看看天空》體質不好的女友常生病,交往 6 年總由老師幫忙掛號、趁沒課時陪她到台大(老師在附近的福星國小教書)某天向來情緒化的女友又提分手,多次冷戰的模式再次啟動。
.
一個月後(此次冷戰較久,以前最多一週)照例又是老師主動撥電致歉,
但女友卻告知,已經結交新男友,即將訂婚,勿再聯絡。
幾天後卻又主動撥電請老師陪她看病。
老師說:你不是已有新男友。
「人家習慣找你」女生說
.
台大總是人滿為患,今天也不例外。候診的兩人相當沈默。
女生終於開口了: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謝謝你!」交往期間從未說過謝謝。
「那以後我還可以找你陪我看病嗎?」這不大方便吧!
「10 年後你還會陪我到這個診間嗎?」
.
分手後從未聯絡,但輾轉得知嫁入豪門、住「帝寶」的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老師 10 年來一直在心理「強迫症」似的倒數:5、4、3、2、1、0..
應該算是今天吧!要去嗎?會不會太傻?
反正辦公室在附近(五鐵秋葉原)就當散步。
護理師疑惑問:你要看病嗎?
已成為教授級的醫師走出診間,還記得老師:你來看病喔!
「沒有,我在附近上班,進來躲雨。」
回家的路上老師覺得自己像傻子,
10 幾年沒換的手機號碼,還是前女友名字的諧音。
12 點後就可以證明我是個傻子!老師自言自語
沒想到 11:59 就在回家快進「麗寶社區」大門口,此時手機響起。(穿西裝的保全正要按往例道聲:許先生回來了,晚安!通常我會禮貌性的點點頭)
.
「你今天有去台大喔!」
你還蠻了解我的,但我們以後別再聯絡比較好。
「那我以後想你怎麼辦?」
.
你的房間有窗戶嗎?
「有啊,有好大一片落地窗,外面還有花園。」
往上看有沒有看到夜空。你和我看的是同一片喔!
《想我就看看天空吧!》老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