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校園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各位老師學期末了,換了新學校,還要跟舊同事聯絡嗎?

【校園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各位老師學期末了,換了新學校,還要跟舊同事聯絡嗎?離開就斷絕來往,會不會太幼稚。容年紀虛長幾歲的世穎與妳分享:所謂的成熟,有時就是別人刻意來踩你的底線時,你選擇用淡定畫上句點。
.
這世界,很多人,很多張嘴,你無法控制別人如何評斷你現在的努力,還有想追求的夢想。積極一點,你可以跟對方唇槍舌劍直到你認為獲勝為止,只是如果對方一開始就是帶著墨水來潑,你越是跟對方攪和,你後面就要花越多時間把自己洗乾淨。
凡是討論,偶爾爭執是難免的,畢竟要交換意見這是最快的方法。然而,有些人不是要來跟你講道理,而是只想跟你吵到底,被這樣的人消耗下去,你只是在把自己變成不喜歡的模樣。
遇到不懷好意的人,表現無所謂不代表沒有底線,而是知道真正的底線是留給懂得尊重的人。至於遇到喜歡刻意去踩別人底線的人,你的淡定離開,就是給對方最大的難堪。(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