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教甄 108 筆試考題:下面何者不是108 課綱所納入的 19 項議題?明年109會考的更細

教甄 108 筆試考題:下面何者不是「108 課綱」所納入的 19 項議題?(明年 109 會考的更細)因為今年是「108 課綱」正式實施年,中小幼考生都要注意!也會做為口試題材,試教時融入必獲高分!
★ 解析:「108 課綱」在總綱規定:重大議題,均須融入課程中實施。採議題融入不同領域/學科課程綱要的作法,促使學生藉由多元視角的學習,獲致較為統整的知能。「108 課綱」納入了 19 項議題:
(1)生命教育
(2)品德教育
(3)安全教育
(4)家庭教育
(5)性別平等教育:今年 108 考前就一再強調「私刑正義」、「#性平教育」(台中 #雙十國中學生跳樓,校長林百脩)等考前發生的新聞,一定會成為口試熱門題。結果不但口試考出來,連筆試也考出來【新北國小108 考出台中學生跳樓】
(6)人權教育【反應 #反送中#港警無差別攻擊
(7)法治教育
(8)環境教育
(9)海洋教育
(10)科技教育
(11)資訊教育
(12)能源教育
(13)防災教育
(14)生涯規劃教育
(15)閱讀素養教育
(16)原住民族教育
(17)多元文化教育
(18)國際教育
(19)戶外教育
#課程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