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試教及口試 5 注意事項】用同理心釐清評審用意.否則練幾千題也沒用

的確!我們這邊都是~
想上岸想瘋的人~然後
就真的上岸當正式了!
不相信自己的人~勿擾
..............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試教及口試的準備 5 大注意事項】
1.試教要找資深跟剛考上的老師幫忙看,但是不要太多人,而是要找真正能有幫助的人,而不是找名氣大的人【手錶定律】
2.別被教學指引困住,除了試教流程的平穩以外,跟口試自介一樣,要想一個自己個人的獨特教學亮點。【藍海策略】(摘自網路,感謝上岸老師無私分享)
3.聲音一定要有熱情,沒有贅字。自介的內容,更是要有獨特的亮點(否則為什麼要錄取你)這比試教的亮點更重要,第一句話就要展現氣勢【月暈效應】!
4.表情要笑,而且眼神對上每個評審(尤其是講重點時)以及教室每個角落【盡早開始練習與找對人指導】複試前一年就要開始【刻意練習】但做錯練習,只會「為學日益,為道日損」
5.口試有條理(有以下幾點/首先...接著...最後),問題盡量扣住親.師.生.行政..避免離題而不自知(這很常見)要用【同理心】釐清評審的用意,否則練幾千題也沒用!。#教甄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