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社群假象》社群媒體【雜訊佔大多數】真正有價值的智慧不是那麼表面.也無法輕鬆就得到

昨天下課大家一哄而散 
校長兼撞鐘撿到三百塊 
正想獨吞之餘門鈴響起 
不像有人三百萬也會忘
...........
今天團體班上最熱門的 
人際取向、經驗學派⋯ 
雖大雨還是百分百出席 
明年一定會百分百上岸
............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與探索。學習不是為了得到答案,而是為了要知道:生命有各種不同的答案、以及可能發展。
中年後體力衰退,還有辦法學習嗎?職涯大致上底定,還能走出新的路嗎?現在才努力追夢,真的還來得及嗎?
因為「社群媒體」推波助瀾,我們每天接受的資訊都在爆增。但其實【雜訊佔大多數】!真正有價值的智慧,不是那麼表面,也無法輕鬆就得到。
網路直播的淺碟式學習與過度簡約的秒回答覆,讓我們時時分心,也讓思考經常處在海平面之上,卻不知道深海中的美麗與波濤。但是就從此不用社群媒體嗎?當然也不是!
而是要謹慎地篩選資訊來源,只留下真正對你有幫助的。「物以類聚」造成的「知識鴻溝」在社群媒體時代落差更大!小心分辨才能增長你的人生智慧,助你跨越生命的關卡《#社群假象》潔西卡.艾寶 2019.8.初版 #存在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