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班級親師座談會【班親會、學校日、親職教育日】說明教學計畫.課程安排與家長配合事項

班級親師座談會【班親會、學校日、親職教育日】摘自王乾智主任 2019.9.7.下週一、二服務的學校即將辦理「班級親師座談會」,在臺北市服務時名為「學校日」,兩者的目的及意義應該是一致的。在google中未搜尋到桃園有關辦理「班級親師座談會」的實施計畫,搜尋到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各級學校推動『學校日』活動實施計畫。
臺北市教育局於88學年度下學期函請各級學校試辦,草案於89年2月15日第1050次市政會議報告,並經准予備查在案,教育局於89年6月13日邀請臺北市家長會聯合會、臺北市家長協會、臺北市教師會及各級學校校長、教育局業務相關科室代表針對試辦結果,召開總檢討會決議將部分計畫內容修正,並將於八十九年七月委請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辦理承辦處室主任、教師之研習;另於89年6月15日提局務會議報告修正通過。
「學校日」活動之意義為學校行政與教師共同規劃,並邀請家長參與之教育事務,該教育事務係於開學前後一週內,選定某一特定日期辦理之教育活動,透過教師、學校行政將辦學使命、教學計畫(含班級經營、管教輔導措施等)等相關教育專業訊息,與家長共同討論、溝通及分享之活動形式及實質內涵,俾達成鼓勵學生家長參與、展現教師專業作為、促進親師溝通與合作、及創造優質環境之活動目的。
「學校日」各科任教師也十分忙碌,要跑班到各個任教班級說明教學計畫、課程安排、教學經營與家長配合事項,全校教師要動員一起完成的活動,每學期一次,一年就要兩次。桃園的「班級親師座談會」每學年一次,與「親職教育日」上、下學期分別辦理。#班親會 #教甄複試 #口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