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教甄中小幼 2020 初複試自介【六頂思考帽:實際應用步驟】桃園 105 小幼考古題

教甄中小幼 2020 初複試自介【六頂思考帽:實際應用步驟】桃園 105 小幼考古題 48. 愛德華·德·博諾 De Bono 所提出的六頂思考帽的顏色各不相同:黃、綠、 藍、紅、白、黑。不同顏色思考帽功能不同,其中哪一頂 思考帽與創意和水平思考有關?(A)黃(B)綠(C)藍(D)紅(答案 B)
考古題擴充解析【實際應用步驟】一個典型的在實際中的應用步驟,如下:1、陳述問題事實(白帽)2、提出如何解決問題的建議(綠帽)3、評估建議的優缺點:列舉優點(黃帽);列舉缺點(黑帽)4、對各項選擇方案進行直覺判斷(紅帽)5、總結陳述,得出方案(藍帽)
六頂思考帽是英國學者:愛德華·德·博諾(Edward de Bono)博士開發的一種思維訓練模式,或者說是一個全面思考問題的模型。它提供了「平行思維」的工具,避免將時間浪費在互相爭執上。強調的是「能夠成為什麼」,而非 「本身是什麼」,是尋求一條向前發展的路,而不是爭論誰對誰錯。合理運用博諾的六頂思考帽,將會使混亂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使團體中無意義的爭論變成集思廣益的創造,使每個人變得富有創造性。創造力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