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吃月餅記得放入.明年中秋起義當正式的紙條。並請想想你是想上岸,還是一定要上岸

大齡媽媽考生:因為教甄關係,我的人生卡住了!
感謝您在書院一直鼓勵我們: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我也在院長個別輔導下,奇蹟似《大器晚成》游上岸!
#媽媽教甄考生#大器可以晚成#大齡教甄考生
..........
吃月餅記得放入「#明年中秋起義當正式!」的紙條。並請想想【你是想上岸,還是一定要上岸!】網路上充斥著各種上榜文,數量之多,令人目不暇給。也有那種像師大畢業典禮上亂講一通,靠運氣(或外表)低分飛過,還敢大言不慚指導起別人的。就像某位網紅作家,才新婚不久,就開始講起幸福婚姻之道,點閱率還超高。殊不知,他的考驗才剛開始(說不定沒幾年就高唱《分手快樂》了!)真是【網紅不知臉紅】。尤其是那種最感人熱淚的大齡媽媽考生,游了十幾、二十年才上岸的灑狗血「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上榜文。但我不禁想問:你是想學她考十幾年是不是?
如果是,就別往下看了!~因為物以類聚(不論網路或實體)我不跟笨蛋來往。君不見,聚眾演講會場、補習班裡..白髮蒼蒼的大齡考生,滿山滿谷..難道他們沒年輕過?不要只看到慶功宴大合照!而我們這絕大多數 98 %是來一年就上岸的(應該說是一堂,從應屆到五十好幾..)也有剛拿到教師證的了!我自己也是從小到大,不論考什麼試,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更沒有考那種第二次的(包含:教甄 3 進 3 出)所以我才會在全國的地王地段,苟延 16 年還沒倒。講這些不是要炫耀,是要提醒妳理性點。不要被故事行銷、感動文案...遮住了原本所擁有的理性判斷的智慧。第一次就上岸有訣竅,而且是很個人化的。結論是,他人的經驗無法輕易複製,你能像貴婦奈奈捲款 10 億嗎?上榜文看再多,也比不上你診斷出自己的缺失。落榜經驗常常只是不斷累積錯誤!不值得炫耀!難道找人輔導感情,要找那種離婚最多次的?!難怪無腦藝人專門幫人秒回解惑,找專打離婚官司的網紅律師諮詢感情,會不會是請鬼抓藥單?【蔡依林的影片看太多,你也不會變成蔡依林。】很多人四處參加聚眾演講,不論是(網路或實體」)但這真的對你個人很有幫助嗎?還是只是假裝自己很努力?否則為何會年覆一年落榜?重心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祝福妳幾月後上岸!#教甄負能量 #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