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手錶定律:試教及口試的準備【5 大注意事項】盡早開始練習與找對人指導

知覺心理學:情境舉例
有錢人「三百萬」等於
窮人世穎的「三百塊」
所以忘在高鐵上很正常
.............
試教及口試的準備【5 大注意事項】
1.試教要找資深跟剛考上的老師幫忙看,但是不要太多人,而是要找真正能有幫助的人。【手錶定律】
2.別被教學指引困住,除了穩以外,跟口試自介一樣,要想一個自己的獨特教學亮點。
3.聲音一定要有熱情,沒有贅字。自介的內容,要有獨特的亮點(否則為什麼要錄取你)
4.表情要笑,而且眼神對上每個評審(尤其是講重點時)以及教室每個角落【盡早開始練習與找對人指導】
5.口試有條理(有以下幾點/首先...接著...最後),問題盡量扣住親.師.生.行政..避免離題而不自知(這很常見)以上摘自網路,感謝上岸老師無私分享。
.................
統計今年很多上岸者的父母、另一半是醫師律師、教授官員校長、上市國營、老闆⋯但最多是不計代價一定要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