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口試自介不要超過 3 點/少即是多】數字 3 在演講.演說和溝通時,.具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口試自介不要超過 3 點 #少即是多】因為數字 3 在演講、演說和溝通時,具有撼動人心的力量。數字 3 能夠創造深具影響力的口號,運用序論、本論、結論來構成邏輯。整理出 3 項要點時,就能以邏輯性將想法傳達給對方,並使人留下深刻且長遠的記憶。 「今天,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曾經在演講中提到3的秘密。他在史丹佛大學畢業演講內容中談到人生的三個故事,為許許多多畢業生帶來希望和勇氣。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怎麼串連在一起。賈伯斯從里德學院休學,開始上書法課,十年之後設計第一台麥金塔時,將所學的東西都設計進了麥金塔裡,這三件事情串聯出第一項訊息。第二個故事有關愛與失去。包括賈伯斯在爸媽的車庫裡開始了蘋果電腦的事業,卻被自己創辦的公司炒了魷魚,以及決定重新挑戰的三個契機。第三個故事是關於死亡。
賈伯斯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對於生命和死亡的重新檢視,以及向畢業生們傳達挑戰和希望的訊息,同樣也是包含了三個元素。已經離開人世的賈伯斯,他的故事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使用了3的力量。絕大多數的偉大演說都是由3個部分所組成,因為這是最穩定又最容易記憶的完美結構。(摘自:1.福柱煥(복주환)2.許世穎【#教甄複試自介】部落格)#少即是多 #中小幼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