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寧可到公立當工友.也別在私立當校長/書院上完課【目瞪口呆】的震撼:師大碩士106上岸

寧可到公立當工友,也別在私立當校長:書院上完課【目瞪口呆】的震撼:師大碩士 106 上岸(原任「私立名校高中」多年)師大剛畢業教甄落榜後,就去私校服務,很受學校器重(校內師大畢業的不多)擔任主任還兼夜間部的課,薪水算一算竟然是同學的兩三倍,幾年下來房子車子名聲...也都有了。有一次在教師休息時,遇到任教夜間部(社區大學:投資心理學)的許老師。只覺得這個老師很特別,因為他的課不像其他班都是退休老人,反而是一些穿西裝、套裝的東區上班族,於是主動向前聊一聊~
不聊還好,許老師竟然勸我早做打算。還說什麼「寧可到公立當工友,也別在私立當校長」的鬼話。我也不服氣地每週找他辯論,接受大腦的刺激。但好景不長後來許老師的課,只是掛個名,偶而來,大多是由他的學生(教師群)來授課。我也和老師也幾乎斷了聯絡,但不出幾年。許老師的鐵口直斷完全命中,只能說是教育趨勢的神預測(聽說他阿公是算命國寶)而我自信滿滿的、血統純正的師大學歷,考教甄時似乎也不大管用,幾年落榜後才又想到許老師。其實捷運一坐早到書院了,是我自己誤自己...
第一次上完許老師的個別指導課後,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我的震撼。原來我的問題那麼多、原來可以用如此特別的方式呈現自己...太多的震撼,遠非筆墨所能形容。我跟指導教授講我去書院的這段奇遇(後來又回母校取得碩士)教授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高手在民間】(令人驚訝的是教授是許老師的同學。教育圈真小)總之,感謝許老師讓我終於擺脫私校,唯一後悔的是,沒有早幾年到書院找許老師。有道是:「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