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公幼考生(正式教保員)曾在許老師的臉書,看到您跟【師院幼教系】畢業生喊話說:

公幼考生(正式教保員)曾在許老師的臉書,看到您跟【師院幼教系】畢業生喊話說:「教保員不是你們的路!」但我想冒昧地請問您:難道就是我們【科大幼保系】出身的路嗎?是否您對教保體系不夠了解,雖然「幼托合一」,但我們也是「社會福利體系」的一環...如有不禮貌之處,尚請輔導教甄 30 幾年的許老師包涵。請原諒愚生這口氣真的嚥不下!
許世穎:首先向您致歉,造成您的不愉快。但其實那段話,是我跟來書院上課的【師院幼教系】畢業生們講的。此外,你可能不知道我師專畢業後曾經插班「社會系」畢業(台北大學,民 82 學年)。至於教保員,是不是該是【科大幼保系】的路,我不便置啄,但我親眼目睹到很多【科大幼保系】都能奮力考上公幼。恕我直言,只想當一輩子教保員(勞保)的,也不用往下看了!
有幼教資格的筆者(我是民國 68 年「師範教育法「舊制)輔考小幼教甄 31 年,在「教甄補習班」任教 26 年(含:三元、必聖等「幼教教甄專業補習班」)也輔導過很多優秀的「幼保系老師」成功上公幼。深深了解技職體系所受的不公平待遇與異樣眼光。【師院幼教系已是常被遺忘冷落的弱勢,技職幼保更是弱勢中的弱勢】。最後容愚師請真心想上岸的所有【科大幼保系】考生們好好想想:努力和拼盡全力之間,差了什麼?
~這個答案答案就是【不死心】; 想不想開創生命的一項新奇蹟呢? 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盡全力】吧!很多事或許太瘋狂,但我浸淫在教育圈已經超過 34 年(從民國 74 年考進師專算起)輔考教甄 31 年來曾幫助 近 7 萬名考生上岸(含公職)個別化「臨床教學診斷」6 萬多人以上、自己也【三進三出】公立正式教職,看過太多瘋狂的事成真。
有人能從最悲慘絕望的境地裡重生,成為廢土中的鮮花。陽光永遠在那兒,但花朵必須在準備好時才能綻放。祝福本社團所有【科大幼保系】考生們明年 108(其實就是半年多、幾個月以後)政策大利多,「開大缺」奮力游上岸!從小備受歧視冷落的妳,就在幾個月後將畢其功於一役!(以後這種好機會,不一定再有,綠色諸侯都是我的「野百合學運」伙伴)本書院歷年公幼上岸比率 98 %,敢來找我的【科大幼保系】考生,都不簡單。加油!不論妳要不要過來。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