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教甄口試 108 近三年熱門考題【自閉症類群障礙 3 大基本特質】何謂自閉症類群障礙?

教甄口試 108 近三年熱門考題【自閉症類群障礙 3 大基本特質】1.何謂自閉症類群障礙?
1.自閉症、亞斯伯格症 AS、高功能自閉症,都統稱為自閉症類群障礙(ASD)自閉症類群障礙特質是與生俱來,與家長的教育方式無關。父母的特質可能會遺傳給孩子,有些人可能到成年後都未察覺有自閉症類群障礙!
2.自閉症類群障礙的孩子有什麼特質?
自閉症類群障礙孩子有三大基本特質:1‧難以維持人際關係2‧自顧自地講自己想說的事3‧重複行為。(擁有驚人的記憶力具有高度的專注力無法理解他人情緒難以維持人際關係無法同時做2件事反覆執著單一事物)
★ 2013年時,亞斯伯格症的診斷已經從《精神疾病的診斷與數據手冊第五版》(DSM-5)中移除,現在這些患者被涵蓋於自閉症光譜中:其中包含自閉症與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2015年,亞斯伯格症仍然被保留在《國際疾病分類手冊第十版》(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