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門把效應》有一個校長考生來練口試(後來考上了!)突然告訴我:他太太最近要求離婚

男人真命苦《門把效應》有一個校長考生來練口試(後文簡稱校長,因為他後來考上了!)上完課,我開門送他搭電梯去開車時,突然告訴我:他太太最近要求離婚。我看他可能需要聊聊。就陪他搭電梯到「地下平面停車場」。
他接著說:「人人都說我是好先生、好爸爸、好主管⋯真不知道為何我太太突然要離婚⋯⋯學輔導出身的院長,您知道嗎?」我說:「我不知道,輔導有很多類,我是只專門在做輔考。」我接著說:「但難道事先沒有一些癥兆?」
校長說:「一點也沒有,結婚十幾年來,生活都很規律、平順。妻子也是正式老師,是人人羨慕的教育檔夫妻。」太太有說要離婚的理由嗎?我問。「沒有,只說兩個小孩也大了,她要去追尋自己的人生。」因為我沒有在做婚姻輔導,而且~
我的外號是《愛情劊子手》。將校長送上車後,就沒多聊了!但我心裡 OS:「其實也許不是沒有癥兆,只是你一直沒察覺。或許癥兆已經用力發出十幾年了!」這個年代,男人只扮演好傳統的「社會角色是」不夠的「男人真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