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去年再次落榜後壓力大到去看精神科,但醫師只是開藥;心理師則是不懂教育

去年再次落榜後壓力大到去看精神科,但醫師只是開藥;心理師則是不懂教育;閨蜜們程度和我差不多;網路就更不用說了,一堆不懂又不負責的人亂答一通。
走頭無路之際,只好搭高鐵北上到書院,希望能得到真正專業的權威解答。沒想到院長只是不斷反問我,而是都是問一些我沒想過、或不敢面對的問題。但說也奇怪,
到書院上完課後,我慢慢釐了自己的問題,也領悟出自己為何一再落榜。我今年上岸後,才讓我先生知道學費多少,他聽了嚇一大跳,但也說能在家裡附近教書很值得。
領了薪水,帶小孩們去吃大餐,並計畫寒假全家好好出國放鬆。想到有壓力大的代理老師,花了大錢去上靈修課、潛能開發,以為這樣可以培養出自信心,結果身心靈弄得更糟。
我的親身經驗是,要針對實際的問題做具體的解決,考上教甄就是最好的培養自信心的方法。否則只是自我安慰,活在自欺欺人的虛幻中。至於輔導(輔考)更要找對人,否則問題反倒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