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曹中瑋教授(心輔界大老、國北教大教授)網路上又傳了篇一位勇敢母親「激情」控訴文

曹中瑋教授(心輔界大老、國北教大教授)網路上又傳了篇一位「勇敢」母親「激情」控訴的文章,憂心忡忡述說她所謂「開放性教育」會造成的可怕結果。讓我有點傻眼,必須立刻為文澄清……
我能深刻了解現代父母親在教育子女上的焦慮,特別是性教育方面。但是我必須說,上述這位母親對性教育「負面影響」的憂心,其實正好相反。簡單的說,學校若不教合宜的性教育,那這位母親和所有與這位母親一樣憂心忡忡的父母,你們的擔憂就要更加倍了!!
現代的孩子們在網路上、漫畫裡、電玩中、各級電視節目和電影裡,甚至同儕傳遞的色情書籍影片,所學到的「性知識」絕對超乎你的想像。除非父母把孩子養在與世隔絕的玻璃屋裡,長髮公主的高塔上。但別忘了,完全隔絕,更容易不小心就會因為無知而出大事,我遇到過不少這樣的案例。接下來我再一一回應這位母親擔憂會發生的假設狀況。
「孩子會說,15歲性行為有什麼關係?學校說要戴保險套,又没說不能做?」
------現行教育規範,所有未成年的性行為都是性平案件,都須通報教育主管單位和家長,若有一方已成年,那一方還須負法律責任,且是公訴罪。學生也須接受心理輔導,即使是兩情相悅愛情關係下發生的性行為亦然。這種情形,學校哪個老師會鼓勵性行為?學校教保險套,不是要學生用保險套,是在討論性行為的風險,請查實教材內容。
「孩子會說,住在我們女舍的男生,申請時登記是女的,後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女生,所以,我懷孕了。」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同志是性傾向,不是性別,男同志在性別上還是男生,怎麼會登記是女生? 這就是對同志的知識太缺乏了。
「孩子會說,我們組的多元家庭解散了,媽媽,那領養來的小孩就麻煩你照顧一下。」
------異性戀組成的家庭也會「解散」離婚的 ( 同性戀婚姻若合法化,就不是解散那麼簡單,一樣要辦理離婚,所以合法化反而比較有規範和保障)。台灣離婚率那麼高,異性戀婚姻離婚,孩子交由祖父母養,台灣現在不是就很多很多嗎?
「孩子會說,同學說13歲還没有性行為很丟臉,所以我就去做了,然後得了性病,切除了子宮。」
------這就是我所強調的,沒有學校合宜的性教育,這樣的情形會發生更多。
「我和爸爸也是真愛,真愛就應該被祝福,不是嗎?反正你們離婚了。」
------這假設太離譜,這是亂倫,父親是要被起訴的。
這母親的假設性擔憂實在無稽,可能是受護家盟扭曲、造假、無限胡亂延伸和移花接木的錯誤訊息所影響。若因此讓我們的孩子失去合宜、正常性教育的機會,那將是我們台灣未來無法彌補的大問題。
歡迎轉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