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今年有幸考上新北普師,之前從此版得到很多,小小回饋,跟大家分享準備方向。筆試

今年有幸考上新北普師,之前從此版得到很多,小小回饋,跟大家分享準備方向。筆試:
①跟著讀書會進度,做考古題解析,上學期run完一遍。
②用阿摩寫題目,收錄錯題。
③寫紙本。
④將所有收錄試題匯出,寫錯題本。
⑤下學期利用時間看期刊、法規、政策,做成筆記。
** 試教:上學期11月開始找考上的學姊、同學開始練習,一週2~3單元,10分鐘版有教具,從五上開始。當然進複試的強大教具團,在考前就找好,能夠幫你的人。
檔案、三摺頁:自己在寒假之前就逼自己做完了,進新北時,很快速地印出來而已,所以能夠事先準備好的,就不要拖到進複試時,因為有經驗的就知道,一定會來不及⋯⋯
** 口試:下學期跟著讀書會練習過題目以外,特別要感謝吳英俊校長,進複試那週,校長相當有系統地分析各種題型,讓我知道如何接話、有架構、有條理地回答,最重要的是,表達出當老師的那份心。
兩年前新北複試口試-1z到今年口試+1z,真心覺得有系統地練習是很重要的,遇到題目也不會慌了,因為所有題目幾乎都掌握到了。(自我介紹通常是第一題)本文摘自 Cath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