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專輔考生(台北師大碩士)雖然實習過.也代理了一年。但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適合有能力

專輔考生(台北師大碩士)雖然實習過,也代理了一年。但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適合、有能力從事輔導嗎?曾與學校的心理師談過這個問題,但年紀長我才幾歲的她,似乎也沒什麼社會經驗,至於指導教授竟然建議我念博士,但我認識很多博士班學長姐,好像對未來也很迷茫。我也不想自己變成大齡考生,所以捷運一搭就來書院了!
輔導老兵:能力是培養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在台北車站正對面的「地王」開書院14年(原本只是要去隔壁「新光三越」看櫃姐方便)剛開始的每一年,都以為要倒了!(後來七、八年前,歷經被股東掏空公司、教師群把兩班搞不清楚的新生集體帶走,還真的差點倒了!)但感謝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書院一路走過來,繼續為大家服務。
所以我要以自身的體驗告訴妳「決心比能力重要,因為沒有真正試試看,妳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很多人原先都以為考上是天方夜譚,直到考上後還不敢相信。更不敢相信的是,上岸後有一天還要重考(因調動困難,最近幾年書院出現很多這種人,前幾年我還以為是間諜來亂的)教甄上岸 90% 心靈面,下定決心就上岸!
OS:妳們的心輔中心主任,以前和我在「教甄、心理師」補習班當了十幾年同事,後來被蘋果踢報《教授「戴假髮」教補習班》研究所考試公平嗎?OS(2)我發誓不是我踢爆的,小人如我向來只會「補🔪刀」我們心輔界也是鬥的很厲害的,我從民國 74 年師專(心輔組)起,就無役不與(這種「階級鬥爭」能力,也是培養出來的,我還去念過社會系)最後提醒您,現在流浪博士比流浪教師還多,光這個月,就有好幾個博士來找我輔考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