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教甄口試107考前議題【六龜高中的新聞】學校文憑其實就是一種「翻轉出身」合法管道

教甄口試 107 考前議題【六龜高中的新聞】等到出社會後,我才發現學校的文憑其實就是一種「翻轉出身」的合法管道,學校只能提供這點,而考試是一種比較公平的方式,不代表是唯一的選才方法,我身邊多的是沒有學歷證照但是技術精良,人品卓越的師傅朋友,太多種社會上需要的人格特質:如信用、仁慈、同理及善良...根本無法用考試來選材。
所以我第一時間看到時我覺得會這樣嘲諷他人的,或許很可能還沒有找到真正自己有興趣,並且值得驕傲的事,我只覺得如果可以,我應該去六龜看看那裏的環境交通,來思考一下這裡是不是有什麼當地更適合發展的產業或者選擇。老師呢?六龜校長出來說是自己辦學不力擔下批評,這令我感到非常心疼,
在台灣每所學校所掌握的不同,最極端的例子很可能是有的學校經費足夠去能辦校內文學獎並且印製校刊,偏鄉的學校減班到最後老師一個人要教3-5門課,圖書館學生用的電腦是雜牌軍,有的是辦活動候用剩下的經費專案剩下來,有的上面還有52x光碟機的圖案。(摘自林立青)